逆光飞翔

新的一年也迎来了新的生活。
我在1月1号那天决定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我决定读理科。
或许对某些人来说这只是一个很普通的事情,可是对我来说就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选择理科的意思是我抛弃了中国文学,抛弃了我一直以来的梦想。
我一直都认为中国文学是理想,理科才是梦想。但最近我却发现了,理科才是理想,而中国文学是梦想。我没有向梦想前进,我选择了向现实低头。
虽然我还没有进入社会,但却朦胧地明白了这个世界的残忍无情。
没有一技之长是无法存活的,没有学历就连应征工作的机会都没有。
不论如何,我只管逆光飞翔。
然而,读理科是一件挺花钱的事,因为需要补习的科目变多,价钱理所当然地就增加了。
或许有人会说为什么要花钱去补习?自己温习就好了。
说这话的人是因为他们能够快速理解课本里所说的,老师所说的。但我不是天才,我的理解力是必须经过一层一层的分析才能完全明白,不是学校老师说的!@#$%^&*我就能明白。
因此开学这两个星期的生活便是——上学-放学-补习-做功课-睡觉。没有多余的娱乐。
不过这样过得很充实,至少不会像假期的时候那么颓废,一天过去了也不知道自己干了些什么。而两个星期就这么过去了,又要迎来一月的第三个星期了。

开学的前一天我就病了,所以导致星期一我是抱病上学的。幸亏是开学日,来时都在忙着一些事务,不大教书。但那之后就有点头疼了。
让我头疼的是生物课,一位印度老师教的,说着一口印度式英文,说了一大堆东西我就只听懂了最后一个字,每一次从生物实验室出来之后都头疼了。
期待希望,期待未来。
反而第二个星期就好多了,开始明白他在说什么,同时也觉得理科其实很有趣,我们看到学到了文科生学不到的东西。

如果世界不给你光亮,你便自力更生,寻找你的光芒,逆光前行。

现在只是刚开始而已,后面还有一堆的东西等着我呢!我很期待!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