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生脑袋,文科生思想

明年就中四了,理所当然地面对着选科的难题。
一开始,我的志向是挺明确的,我要就读我们学校的中国文学班,非它不可,而且我的成绩也没有多好,但也没有很坏,大概很容易就进得了。
然后现在临近开学,我去问了负责老师关于中四班级编排的结果。老师问了我的意愿,然后就有点惊讶地说:“But your's result are so good,you can read in science class.”(虽然老师是华人,只是我用了英文询问。)
我回答:“Cuz I'm interesting in Chinese Literature.”
然后老师让我在开学当天去向副校长提出调班申请。
会话结束。

可是,我却犹豫了。
我本身是因为对中国文学有着极大的兴趣而选择中国文学……还是因为害怕或者懒得去面对那些压力山大的学业,而选择相对起来比较轻松的中国文学呢?
这一刻我真的迷茫了。

当初选科的时候还有一个朋友也选了同一班,现在她被编排到会计班,但是她很坚决会去申请调班,还和我说不要抛下她。
虽然她这么说,可是在我的考虑范围内,不存在朋友这个因素。
或许让人知道了我这个想法,会让人觉得我很冷血。
可是,这是我的事情不是吗?我为什么要考虑到别人?
拿自己的未来和希望开玩笑?No,this is not me.

面向希望 or 背道而驰?

我并非讨厌理科,只是懒,懒得去花这么多精力在这些事情上。
我承认,我是懒癌末期病患者。
但我知道我可以的,我自己清楚我的能力,只要我肯用心,这些事情并不难。
而且,理科出身的舅舅也很鼓励我选择理科,原因是理科出身的人不是找工作,而是工作找。虽然他现在做了银行业。
我考虑了这个问题大概有一天了,但我还是没有理出个答案。

我爱华文,我爱中国文化,我爱中国历史。
我想我身为一个华人,这些都是不可抛弃的。
写作的时候常常写到主角会陷入两难的状况,现在我自己倒是陷入了一个分岔路。
出路和兴趣,我该如何选择?
虽然离开学尚有一个星期,我还有一些时间,可是不到最后一刻,我都不想做出选择。

何去何从?

然而,我觉得我的心底,应该有个我想要的答案。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