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幸福

每每和别人谈到自己的梦想,我都会觉得很快乐,因为那是我想要做的事情。
但是,会静静听我倾诉的朋友很少,很多人都会和我说一句,做作家以后能够赚得到钱吗?都华文系出来之后要做什么啊?还有一些质疑的问题。有些朋友甚至会敷衍了事,然后转移话题。
有时候我会觉得很伤心,我真的很想他们听我倾诉,因为我知道这不简单,所以我更需要支持。但是很多朋友都说:“你可以的啦,你这么厉害!”可是朋友,你知道吗,作家不是说文笔好就能当的。

我是个思想行为比较严谨传统的人,我很少会跳出框框外思考,所以我写出的东西总是传统,很老套,缺乏创意的。

这两天,和一个认识了11年的好朋友聊天。我们从五岁认识至今仍然保持联络,这很不容易。

我的小学时光总是有她,她是我最好的朋友。

我们在中学的时候分开了,她进了独中,我进了国民型中学。其中只有几天的时间聊过天,但是我们都知道对方的近况。

就在刚刚,她问了我未来有什么打算,我也说了。她很耐心地等着我回复,虽然没有说一些加油,我看好你之类的话,但是足够了,因为她说了一句“姐和你买版权!”。光是这句,就够了。这足以证明了她是支持我的。比起那些虚伪的加油,或者你好厉害,我看好你之类的话,这已经很足够了。

这种感觉,很幸福。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