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聊札记 之一

我一直都是一个没有耐性和毅力的人,而且更糟糕的是,我更缺乏专注力。
这或许是造成我没有一样特别擅长的东西,因为每当我在做着一样事情的时候,我总会被外来因素吸引目光,接着转移注意力。

我觉得这个问题很严重,尤其是近年来,我越发觉得我的这个问题更甚之前。
比如说现在,我明天就是月考了,明天考的英文,生物和高数,可我现在在干什么?写部落格。
其实我真的很想搞好学业,我真的很想好好读书,我希望我的成绩不再几乎吊车尾,可是就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力不从心的感觉,很无奈,真的很无奈。我刚刚读了生物一会儿,是真真切切的一会儿,连半个小时都不到,我就已经伸手拿过一本书。

这是我最近在看的一本书,是中国一对双胞胎兄弟所著作的……算是散文集吧,叫《我们都一样,年轻又彷徨》。
我一开始没有想过这本书这么好看,虽然这么说很失礼,但我一开始真的没有对它怀有期待,因为它和我近阵子看的书不同类型,最近都在看言情小说。不得不说,就是因为看言情小说看腻了,所以我想找本不同的来解解腻。
封面很漂亮,是作者俩人的照片,还有一点我很喜欢的是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我最爱的出版社。这个出版社所出版的书都很漂亮,质感更是没有话好说。

我曾经拿过一本别的出版社和一本湖南文艺的书来比较过。两本书厚度差不多,另一本比较厚了一些些,但是比较薄的湖南文艺那本却很重,原因在于纸质。纸质是比较滑而且较厚,摸起来比较顺手,不会有粗糙和粉粉的手感。而另一本的纸质就比较差了一点,薄而且粗糙,手指与纸擦过之后,手上还会残留粉末。

好了,说回正题。瞧,原来说那本书来着,结果又说到别处去了。
当我一开始阅读这本书的时候,没有平常看书那种不耐烦,因为言情小说开头总是用了很多很多的形容词来塑造环境,而这本书是在说故事,说着一些人的故事。所以它都是直达重点的。

故事不会很精彩,但会让你想要追看下去。
故事不会如你所愿,但会让你在看完每一篇故事之后回味无穷。

我觉得它不像言情小说,剧情会天马行空,有多玛丽苏就多苏。
书的内容很真实,贴切得让你觉得仿佛你身边就有人发生了这些事情。
我目前只看了三个故事,可是就爱上了这本书,我觉得如果我看完了,肯定很舍不得吧。
我想,我之后会把作者的第一部作品《愿我的世界总有你二分之一》和最新作品《穿越人海拥抱你》买回来。
虽然我很想温习应付明天的考试,可是我现在其实病着,感冒没痊愈,咳嗽伤风还在肆虐,而且有点困。我想,我还是休息去吧。
耐心会耗尽,爱情会疲倦,永远很遥远。你不珍惜那个人,命运就会给他安排更好的人
——苑子文 苑子豪《我们都一样,年轻又彷徨》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