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晓·蔷薇

每一次说起名字,不论是新开学或者刚认识,老师都会说,自己的名字背后,一定有着父母想要给予我们的心意。
我曾经问过妈妈,我的名字是怎么取的呢?
妈妈都会说,当我帮你取名字的时候,这个名字就浮现在我脑海里。
就是这样,我的名字就只是从我妈妈的脑海里浮现的一个名字,没有任何特殊的含义。

我自己也觉得我的名字非常普通,就是那种走在大街上,只要大声叫着我的名字,就会有好几个人回头望的那种。
可我妈妈却觉得我的名字很好听。
或许,这名字对他来说真的有某种特别的意义吧!

在不久前,华文老师要求我们在作文中,叙述自己的名字来源以及名字背后的含义。
作文,以我的感觉来说,我觉得它很亲切,犹如自己的好朋友似的。
但同学们却觉得区区250字以上的作文是个核子弹,可以“砰!”一声的就把他们给炸得体无完肤。

出于无奈,我只好自己捏造一个“事实”来交功课。

我把我的名字拆开,再配上配词。

破晓蔷薇
就是这样诞生的。
犹如破晓时盛开的蔷薇,闪耀炫目。

这一个名字其实已经诞生了很久,只是我只没有拿出来,它也一直未见世面。

直到最近,我突然觉得,我的笔名,没有意义,像个没有灵魂的躯壳。
而突然发现,破晓蔷薇,就是最好的笔名。它代表着我,我的名字,和我的作品。

破晓蔷薇,薄暮蔷薇。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