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仅存的只有回忆》引言

引言

剩下的,只有回忆


2015年1月4日 星期日 晴天

今天,是我们当初相遇的日子。我,洛希和夏瑠也去探望了苏雨凝那丫头。我们四个人,再一次聚在了一起。
苏雨凝,她过得很好,甚至过得比我们还要好。
我们已经六年没有见面,而我们三个都长大了,不再是当年的黄毛小丫头。而苏雨凝还是一样,而且样貌一点也没有变,还是当初那个流氓性格的女流氓。
那一年,我们中学毕业后,就各奔东西。
我去了国外修读中文系和心理学。
夏瑠回到父母的身边,在那里的大学修读工商企业管理。
洛希也到另一个地方上大学。
如今,我回国成为了专职作家。夏瑠则继承了父母的餐厅。林洛希就更加了不起了,她成为了我国外交官。唯独苏雨凝,她什么也没做成,就只是静静地呆在原地,成为一个中学都未能毕业的女孩。
洛希结婚了,她和以前一样,有爱情滋润的时候就特别容光焕发,从我们碰面直到告别都是笑着的。也许,她的内心是哭着的,因为好不容易见面的挚友,见面不到一天的时间就要分开。我不知道有没有猜对,至少我的心情是这样的。
听说苏雨凝的妈妈也去世了,她弟弟也迁出了现居处。
那些关于苏雨凝的事物已经完全消逝了,一点也不剩。
看见他们,让我想起了我们的中学时期,那段快乐逍遥的日子。现在想起来,总感觉有点心酸。那段日子这么快就过去了,没有留下一点时间让我们去探索让我们去回味。
每一次想起她们,那些回忆就渐渐地浮出水面,让我难受至极,几乎窒息。
那些回忆,其实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但也是最苦涩的。
那段回忆,或许是我人生中,美好得最想让人知道的回忆;同时也是我生命中,苦涩得最不想掀开的那一层回忆。
那里有着太多东西,有欢喜、有愤怒、有忧愁、有思念、有悲伤、有恐慌、有惊讶、有绝望……
这一切就像是在潘多拉魔盒里,我在绝望之中,看见了那一丝希望,那个被雅典娜放入,被潘多拉遗忘在盒子里的希望。
无法想象,在遇见她们之前的我是如此地茕茕孑立,形影相吊。可是,更加无法想象的是,当遇见她们之后,我是如此地快乐,如此地幸福。在那之前,我根本都没想过我会有如此大的改变。是的,全部都是她们的功劳。
我不得不承认,我是多么害怕去回想那段时光。
我也不会否认,我真的很爱她们,给予我快乐和幸福的她们。
今天,夏瑠也说了一句很有文青气质的话:“那些逝去的青涩,无论如何都再也回不去了。最后,仅存的只有回忆。”
可我却不赞同夏瑠的话。我觉得那些逝去的时光,到最后,一定什么都不剩,一切都会化为尘土,尘埃落定。
我们始终,都会回归大自然,回到属于我们的归属。
不过,因为她说的那句话,让我心中这一件考虑了很久的事情,终于有了决定。
而我决定,把我们的故事,以白纸黑字,一笔一划地写下来。写下那段甜蜜又苦涩的回忆,写下那段仅存回忆的时光。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