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了,不期而遇的过客。(2)

继续记录这段回忆。

在我学校假期结束之前,我们几乎每天晚上都一起玩游戏,玩完了之后一起聊天,有时候甚至挂着电话睡了。
不可思议,两个人明明只是游戏朋友,却做着情侣做的事情。
我想我们都很寂寞吧,寂寞的两个人刚好有人陪伴而已。

他经常在打游戏的时候说一些很暧昧的话,我觉得很无奈,但我也没办法做什么,只能不说话。
但他有点打破沙锅问到底的那种,如果我不回应,他就会问到我回答为止。
如果我敷衍回答,他也会继续问,知道得到一个满意的答案为止。

说真的,我一开始挺反感他的,因为他撩妹子的手段太差了。
有时候会说一些很明显撩妹的话,而我只能默默翻白眼。
但渐渐地,我们的关系越来越亲密,从两个陌生人,发展到比较熟悉地陌生人。
他会给我唠家常,说他那里发生什么事,随手给我发张他喝什么茶,吃什么东西地照片。

趁我还记得,我想都记录下来。
他说他最近收到了一把大风扇,不知道谁寄来的。
快递上的名字地址都对,就是不知道是谁寄的。
朋友没有寄,家人也没有寄给他,除此之外也没有什么人知道他的地址了。
最好笑的问题是那时候是冬天,谁会在大冬天的寄风扇。

有一天他说他想吃饺子,明天搞一搞。
我随口问了句:你自己包吗?
他说:对啊,包得很好看的。
我当下有些质疑的,毕竟一个大男生会包饺子,很难让人相信。
不过隔天早上他真的给我发了张他包好的饺子,一个个很饱满精神。
这下我真的服了,我一个女生真的甘败下风。
他随口聊着说他还会煮很多东西,黄焖鸡啊,酸辣粉呀等等。
真的挺厉害的,相比起我家那两个男的,除了方便面,其余一概不会。

还有挺多事情想记录的,但现在的我越想越觉得自己凄凉。

他经常说:我们什么时候才能见到。
这个问题是没有答案的,不是吗?我们身处不同的国家,更何况我和他都有学业在身。
对了,他是个硕士研究生,专攻AI人工智慧,未来方向是演算法工程师。
简单来说,程序员。
而我只是个大二学生,还没完成学业,拿什么出国和他见面?
曾经他还去查过从他那里飞来我这里来回大概需要一千块钱左右,他说:还行嘛,也不是不能负担嘛。
这是他的想法,我只觉得很贵。
但无可否认,我当时有点动心。
他已经考虑到这层上面了。(后来想想自己挺蠢的,只是查机票钱而已)

事情在我开学之前有个转折点。
那段时间我有点失眠,主要是对这段关系有点焦虑。
我自认我是个人理智的人,我知道我不能陷入这种虚拟的关系之中,最后伤的一定是自己。
但另一方面又想,为何不给自己一个机会呢?
于是就这样辗转难眠,几乎4-5点才睡着,然后第二天9点就起床。

那天晚上和他打完游戏聊天,那天精神不太好,他说话我都没怎么听,他问我东西我也光顾着发呆没有回答。
他发觉了我的不专心,问我怎么了。
我说我昨晚失眠,没怎么睡。
他开玩笑地说:怎么失眠了?想我了?
我沉默。
如果是以往的我,肯定会冷笑敷衍或者反驳回去。
但我没有。
当下的我不想反驳,因为事实如此。
他那种问到底的精神来了,问:嗯?怎么不说话。
我说:嗯。
他:啊?等会,你失眠真的是因为我?
我说不出话,好几次像说出口的话语都卡在喉咙里。
我只好说:先挂了吧,我打字说。
他说:好,你慢慢打。

(未完待续)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