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王的远征

其实,今天是带着很忐忑的心情写这篇博文。

最近,老师要我们全班都参加一项华文文学创作比赛。
这项比赛有分为三个组别,分别是诗歌、散文和小说。
而我则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小说。
我写了一篇关于两个女孩之间的友情故事。

当我把作品交上去后,不安的感觉突然间就从心的深渊窜了上来,不可抑制。
我不安,是因为我觉得我被中选的机会很渺茫,这令我感到很害怕。
我害怕,是因为我怕我好胜的性格将会不堪一击,从此对自己失去了信心。

我缺乏自信,总是不相信自己能够做得到,总是不相信别人所说的那些赞美的话。
我非常好胜,总是不想听到别人对自己的作品的差评,想要捂着耳朵,逃到一个没有人的世界。

但是,我却又不喜欢听见别人给自己模棱两可的答案,这会让我质疑自己的能力。
所以,我的性格就可以用两个字来形容——矛盾。

妈妈说我很好胜,爸爸说我很霸道,
可我觉得我就像君临天下的女王,
不可侵犯,不可忤逆。

我非常害怕我的作品没被选上,也很没自信我的作品会被选上,
我很想脱颖而出,同时我又不想输,
但是,现在,无论胜出与否,都无所谓了。

输了,就重新来过。
胜了,就继续努力。
就是这么简单的道理。

很久很久以前……
有一个好胜又霸道的女王,
它不容许任何人忤逆她,
但是,
她听了一个智者说了一番话,
她领悟到了,
胜与败,只有输家和赢家,
就好像天堂和地狱,只是一念之间。
从此,
那个女王不再好胜,不再霸道,
她开始听从旁人的意见,
把它吸取到下一次,
远征。

评论

热门博文